西瓜脆啵啵

只做让自己开心的事

【番外】以身犯险(完)

许乐生×秦和深

7K字

-

    许乐生喜欢侧着身子睡,右手习惯性搭在秦和深的腰上,他深夜半梦半醒间换了个姿势,只觉怀里被塞了个火炉进来,隔着睡衣都有些烫手的感觉,瞬间将许乐生那点瞌睡给吓醒了。


  他下意识抬手在人额上摸了摸,果然察觉到不同寻常的温度,许乐生将床头的小灯打开,只见青年的眉头拧得很紧,两颊瞧着也是异常的红。


  许乐生掀开被子下了床,将抽屉里的退烧药品全部找了出来,他拿体温枪往秦和深额前一探——已经烧到了38.7℃。


  秦和深其实体质真的很好,两人在一起这么多年少见他感冒发烧,为数不多的几次都是在惩罚之后,许乐生很熟练的进浴室打湿毛巾,解开秦和深的扣子给人擦了两遍身子。


  但这回物理降温这法子不好使,秦和深的体温不降还有越来越高的趋势,捏着许乐生的胳膊含糊不清的呓语,明显已经是在说胡话的状态。


  秦和深T上的伤也没好多少,X口上过药以后还是有些红月中,两者跟发烧恐怕也少不了干系,许乐生将人半抱到怀里,轻轻拍了拍青年的脸,“宝宝,你发烧了。”


  秦和深身上出了些汗,刘海都贴在额上,整个人看上去有点可怜,他拧着眉看了许乐生一眼很轻的嗯了一声,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男人的话。


  秦和深的反应略微有些迟钝,许乐生重复三遍他才坐了起来,就着水把退烧药咽了下去。


  许乐生手上的动作不太熟练,拿被子将秦和深裹了抱进怀里轻轻摇晃,一边轻拍着秦和深的胳膊,嘴里时不时念叨一些民间俗话,“摇一摇,百病消。”


  秦和深烧得浑身皮肉疼,好像呼出的气息都烫得灼人,他难受得什么话都讲不出来,缩在男人怀里莫名有些想哭,闭上眼泪水就掉出来了。


  许乐生实在被他哭得心底难受,低头在人脸上亲了好几口,又抱着人喂了大半杯盐水下去,哄了好一会秦和深才又再次睡了过去,脸上身上摸着都是滚烫。


  许乐生紧接着又拿毛巾给秦和深擦了两遍身子,接下来就一直守在床头不敢离开,打算过半个小时再降不下来就往医院送了。


  秦和深的眉头就没松开过,不知道到底是在说梦话还是在说胡话,攥着许乐生的衣袖一直不肯撒手,男人只好低头去听他到底在说什么。


  “好痛...”秦和深一张脸烧得通红,带着明显的哭腔,“你别打我,爸爸...”


  许乐生不由得呼吸一滞。


  “爸爸...可是26号是星期天,王老师说不会来上课的,你之前答应过我的会让我去的,我不想去上书法课我真的不想去...”秦和深捂着脸哭得很崩溃。


  哪怕在挨打的大部分时候,秦和深都是压抑小声的啜泣,他几乎从来不在清醒的时候这样表达自己的情绪,可见对方现在真的是已经烧糊涂了。


  “是外公打电话叫我去的,不是我自己想过去的...爸爸我知道错了呜呜呜...”


  许乐生听得心里直抽抽,不由得将人抱得更紧了些,他一直都知道这父子俩从前有些隔阂,现在的秦和深看着有多听话懂事,年幼的他就吃过数不清的苦。


  但这几年秦介江跟两个儿子走动得勤,再者他年龄上来也开始做出些改变,许乐生一直以为秦和深早没有了芥蒂,至少明面上从没有表现过什么负面情绪。


  但现在看来心结一直都在秦和深心头,不到这种意识模糊的时候他绝对不会讲。


  许乐生的心跟着体温计上的数字升了起来,一直这么烧下去人都要烧傻了,他再也不敢耽搁给家庭医生打了电话,对方在二十分钟以后赶到,过来给秦和深打了一针退烧针。


  医生自然要了解病人的情况,许乐生简短讲了讲今晚的经过,给医生简单看了秦和深身后的伤,被医生皱着眉不是很委婉的批评了一顿,他只得虚心接受保证下次不会了。


  退烧针的效果果然比药快得多,半个小时后秦和深身上就没那么烫了,但温度还是在38℃以上,许乐生不厌其烦的给他量体温、擦身子,一颗心始终悬在空中不敢落下。


  差不多在凌晨五点的时候,秦和深才从高烧变成了低烧,虽然还是比正常体温高出一点点,不过瞧着总归是没那么吓人了,但许乐生还是不敢从人身边离开。


  直到早上六点窗外瞧着总算亮了起来,秦和深的体温也没再有什么大波动,许乐生才敢下楼去熬粥准备早餐,顺便给自己煮了一杯咖啡,一晚上熬下来不疲惫那是不可能的。


  秦和深醒来的时候嗓子疼,他昨晚的记忆不是很清晰,挨了打做完爱半夜好像发了烧,他烧得意识模糊一直在做梦,反正睡得一直不是很踏实,许乐生抱着他喂了很多次水。


  T上的伤自然不用说,一觉醒来还是疼得紧,大腿根像被人掰了一夜似的,秦和深现在翻个身都不知道扯得哪根筋儿生疼,身上也因为出了汗黏糊糊的,总之浑身上下哪儿都不舒服。


  他下床想要进浴室洗漱,刚起身就软着又坐了下去,摩擦着某个部位也说不出的滋味,秦和深脸色瞬间更憔悴了两分,但还是缓了会强撑着往浴室走。


  许乐生进门正好撞见走到浴室的秦和深,吓得直接将人抗在肩头放回了床上,拿了漱口水跟热毛巾送到人手边,连早餐都是做好直接端到床边的。


  “我想洗个澡,身上不舒服。”秦和深只喝了小半碗粥,他脸上的病色太明显了。


  “宝宝,你刚退烧,不能大意,等稍微好点再说。”许乐生将餐盘收拾好端了下去,细致周到得就像酒店服务生,回来就抱着秦和深缩进了被窝,“要不要再睡会儿。”


  秦和深其实不怎么睡得着了,但他看许乐生眼圈有点重,估摸着又是昨晚照顾自己的缘故,于是便抱着男人小幅度点点头,“你陪我睡会儿吧。”


  许乐生拿自己的巴掌跟青年的脸对比,有点怜惜的拿拇指摩挲着人眼下那块肌肤,“怎么一发烧就瘦。”


  秦和深觉得他在胡扯,“哪有这么夸张。”


  “真的,下巴都尖了,本来脸上就没什么肉。”许乐生捏了捏他脸上的肉,的确不怎么掐得起来,“多吃点吧,宝宝。”


  秦和深蹭了蹭他的手,轻笑一声故意把尾音拉长逗他,“那你也多吃点,宝、宝~”


  许乐生被他蹭得心下发软,将人往怀里又带了带,此时什么工作都不想做,只想抱着他的宝宝好好睡一觉。


       

这回这场病没那么简单,秦和深原本下午就退了烧,两个人缩在床上看了部电影,但晚上九十点钟就又开始复烧,退烧贴贴着也不怎么管用,一直持续着低烧的状态。


  许乐生守着秦和深不敢合眼,询问医生后继续重复昨夜的操作,差不多早上五六点秦和深才退了烧,许乐生实在撑不住抱着他睡了过去。


  秦和深自认为退烧就没事了,星期一早上打算直接去公司上班,许乐生不想让他这时候出门,吹了风一不小心可能又得复烧,但秦和深觉得没必要这么紧张。


  许乐生在床上抱着人哄了好一会,本以为对方已经打消了这个念头,哪知道他进厨房煮个鸡蛋的功夫秦和深已经换上西装准备出门了。


  “秦和深!”许乐生腰上还系着围裙,把毛巾往砧板上一扔,风风火火地就冲了出去。


  “公司没多少事儿,我十点多就回来,有两个文件得签字,你回屋补个觉我就回来了。”秦和深企图跟他打商量,一边还在低头回助理消息。


  “你让助理抽空把文件送过来,没多少事儿你非得亲自跑一趟是吧,你烧刚退下去多长时间你就上外头瞎跑,让你在家休息一天有这么难是不是!”


  秦和深今年因为身体的事儿,请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假,秦介江去公司的频率又没那么高,很多事儿都被直接抛给了下面的人,他底下几个助理通宵达旦熬得眼圈发黑。


  秦和深刚回去的时候,又恰逢一个很大的合作,公司打印机就没歇下来的时候,三个小姑娘差点没把脚下的高跟鞋给跑断,周末加班那都是经常的事儿。


  他手下一个就三个助理,这周撞上一个病假一个调休,秦和深想着他们确实辛苦了一段时间,索性两个都给批了假。


  这样一来剩下的事儿全部压一个人身上,周一上午对方可能也不怎么抽得开身,所以秦和深还是更倾向于自己过去一趟,顺便把上周遗留的工作一并处理了。


  “别这样,外头不冷,我多穿点就行。”


  许乐生端了把椅子大马金刀坐在门口,冷着脸说什么也不打算让秦和深出门,中途还抽空给秦介江打了个电话过去,对方自然是帮着劝秦和深注意身体。


  他现在真的很会告状,一言不合就找姐夫。


  秦和深站在那里瞪他,许乐生忍不住猛地站起来,有些粗暴的将秦和深一把扛到了肩上,上楼的时候顺手往人屁股上抽了好几下。


  “知不知道老子昨晚伺候你到几点,是不是上辈子我真欠你的啊,不然怎么摊上你这个没良心的玩意儿,上班上班每天就只知道上你那个破班儿。”


  秦和深被摔到床上撑着身子就要坐起来,许乐生整个人双腿分开压了上来,左手掐着秦和深的脖子将人摁了回去,右手在人脸上轻拍了两下,“再横一个我看看。”


  秦和深被他压得动弹不得,一双长眼都瞪得有点发圆,开口就准备怒斥许乐生,男人死死钳住他两颊,捏得秦和深腮帮子发酸,说不出话,唾液顺着嘴角往外溢。


  “瞪,再给我瞪。”许乐生俯身说话的气息喷洒在人脸上,逮着秦和深至少欺负了好几分钟,什么对你老公服不服能不能治得了你问了个遍才肯罢休。


  就在许乐生松手准备起身时,秦和深突然抬脚架在他腰上,摁着许乐生就将两人姿势调换了,学着男人方才的动作在许乐生脸上轻拍两下,“不上班儿上什么。”


  “你想上什么都行。”男人笑着看他,勾得人心痒痒的。


  许乐生这句话并不是在调情哄人开心,要是换了旁人敢对他说这种话,早就被许乐生踢爆了脑袋,正因为对方是秦和深才会得到这个答案。


  许乐生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屈居人下,没有人能将这一头野生的狮子驯服,他从前在床上是带着傲慢与偏见的,但现在的许乐生已经改变了当初的想法。


  床上那点事儿无非就是让两个人都舒服,要是爱人真有这个想法那他不觉得做下位羞耻。


  秦和深嗤笑一声要从人身上离开,他从来没有在床上跟许乐生争输赢的意思,又被许乐生勾着脖子给带了回去,不依不饶的要个说法。


  “不说话几个意思,你这样让我很没面子啊。”


  秦和深跟男人鼻尖对着鼻尖,甚至能从许乐生眼中看到他的影子,他伸手去摸许乐生的掌心,男人的手很大,有一些粗糙的茧,带给秦和深疼痛,也带给秦和深安全感。


  没有为什么,他就是不想让许乐生做下位。


  “打了我还想我床上伺候你,想得美。”但秦和深开口时换了一种说法。


  许乐生抱着他亲了两口,“是是是,这辈子我就是伺候公主的命,你说是吧秦公主。”


  小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,大早上又抱在床上黏糊了起来,那两份文件最终许乐生找人捎了过来,其他不要紧的事儿等秦和深过两天再去公司处理。


  秦和深身后的伤还没好多少,许乐生帮他喷完药也跟着上了床,拿手给秦和深轻轻揉了揉。


  他知道自己这回下手重,但许乐生事后并不后悔。


  可许乐生担心的事儿还是发生了,秦和深下午两点左右又开始复烧,虽然烧得不算太高,但他总觉得提心吊胆的,又给人贴了个退烧贴。


  许乐生搂着他往被窝里塞,嘴上还忍不住说道两句,“还没好全乎总想着往外跑,你们公司又不是就你一个人,底下的人就得锻炼锻炼,那么高工资白开给他们的?”


  两人这几天基本上就是在床上度过的,秦和深这病一直养到了周三才彻底痊愈。


  虽然已经来到了六月,但最近天气怪异得紧,降温厉害,早晚温差特别大,许乐生千叮咛万嘱咐让他保暖,秦和深出门都穿厚外套。


  秦和深开完会出来已经六点了,窗外看着乌云密布非常阴沉,他强忍着腿上的不适走回办公室,打开抽屉掏出个小药瓶,就着温水吃了两片下去。


  因为右腿骨当初伤得比较严重,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留下了后遗症,秦和深现在一到阴雨天受了寒腿就疼,也说不上到底是骨头疼还是皮肉疼,吃的止痛药也治标不治本。


  秦和深不想让许乐生知道,所以从不在家吃止痛药,这件事情没必要让许乐生跟他分担,对方知道了也只是多一个人跟着担心。


  他住院的时候在医生口中提前得知了这个可能性,所以早就已经做好了独自承担后果的准备,他认为这种程度的疼痛是可以忍受的,根本没必要那么兴师动众。


  许乐生顺路过来接他下班,秦和深神色如常看不出什么异样,晚饭后歇了会就进浴室洗澡,顺手将手机扔到了床头柜上。


  秦和深出来的时候还没发现不对,以为对方没听见还喊了两遍让许乐生去洗澡,直到男人转过头来他才发现许乐生脸色很不对。


  “怎么了。”秦和深擦头发的动作顿了顿。


  许乐生起身直接朝他走过来,单膝跪地蹲在秦和深面前拿手揉了揉他的右腿,他看见男人这个动作瞬间明白了过来,下一秒果然听见许乐生开口询问,“什么时候开始的。”


  秦和深不想让他过于担心,“只是偶尔,其实还好,你别想的那么夸张。”


  许乐生抬头看着他故作轻松的模样,一时有些不知道到底该说些什么,要不是刚才医生打电话过来提醒秦和深不要过于依赖止痛药,许乐生还不知道得被他瞒到什么时候去。


  许乐生没有接他的话,找了袋暖宝宝出来,拆了一个隔着裤子贴在秦和深的大腿上,医生说保暖非常的重要,受寒受凉容易引起疼痛。


  许乐生脑海中闪过很多念头,刚才独自跟医生通完电话的时候,他一瞬间真的气到不想跟秦和深讲话,但等秦和深从浴室出来走到他面前,无奈跟心疼又瞬间占了上风。


  于是他开始从其他角度思考问题,秦和深到底为什么不愿意跟他讲,就像一个家长开始反思是不是自己对孩子的教育在哪方面出了问题。


  此时距离上次那场教训还没有半个月,秦和深臀上的伤其实好得七七八八,但臀峰上的青黄色还很明显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彻底消下去。


  许乐生突然抬头看他,心里颇有些五味杂陈,话中带着点不敢置信,“你是怕我会因为这种事情打你?”


  秦和深闻言愣了一下,“我从来没这么想过。”


  许乐生维持着单膝跪地的姿势抬头看秦和深,“那是我哪里做得不够好吗。”


  许乐生脸上的神情有些挫败,会让秦和深产生一种自己伤害到他的错觉,他以前从不认为独自承担是一件错事,但许乐生总是会让他感到歉疚。


  秦和深没有想到男人会这么问,他的视线直勾勾停留在许乐生眼下明显的淤色,“你已经做得很好了,许乐生。你不觉得自己这段时间很辛苦吗。”


  “辛不辛苦不是你说了算,秦和深。”许乐生起身将他抱上床,像往常一样将秦和深塞进被窝,但从来没有哪次让秦和深这么想哭,“我照顾你不会辛苦,就像你照顾我不会辛苦一样。”


  好像两个人已经讨论过无数遍这个问题。


  但秦和深觉得这是不对等的,因为许乐生只不过生了几天的病,而他这近半年都是许乐生在照顾,他知道对方比他付出得多得多。


  秦和深看着天花板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“你已经很好了,真的很好很好了。”


  “我小时候哪怕是生病也很少请假,好像总是有各种各样的课程等着我,好像每一件要做的事情都比我本身更重要,不能落下,也不能耽搁,爸爸总是很忙,他根本赶不回来,跟我交流最多的是阿姨跟管家,但有些事情他们也不能帮我拿主意,我很早就习惯独自承担一切后果,我不是怕你收拾我,也不是因为别的什么,我想这件事情到此为止了,你也不要再因为对我的担心睡不着了。”


  秦和深被男人半抱在怀里情绪有些低迷,说到这里的时候甚至突然有些哽咽,很多事情他不说不代表他不知道,在他养伤的那段时间许乐生总是半夜惊醒。


  大晚上可能真的很容易情绪失控,因为这些话他平时是绝对不会讲的。


  “如果说过的话就当我再说一遍吧,你对我好到常常让我觉得你甚至可以对我坏一点。”


  许乐生不知道这到底是个什么形容,但秦和深眼中闪着泪光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,真的很像一条没有得到过多少爱的小狗。


  可秦家的大少爷不该是这个样子的,他原本生来就是要众星捧月的,楼下的布丁都要比他没心没肺得多,许乐生常常希望他不要让自己这么累。


  他好像真的不明白一个道理,爱是心甘情愿,爱是不讲公平。


  当你真的爱一个人的时候,永远只会怪自己给他的不够多。


  “我从来都只觉得自己对你不够好。”许乐生捏着他掌心的软肉,像把玩着布丁可爱的肉垫一样,“小时候的秦和深辛苦了,下回姐夫来我帮你批评他。”


  “以后就不要那么辛苦了,因为你身边已经有我了,宝宝。”许乐生几乎是贴着他的耳朵讲出了这句话。


  小时候的秦和深辛苦了,以后就不要那么辛苦了。


  从来没有人跟秦和深讲过这种话。


  秦和深听到这里捂着脸抽泣不止,从第一次见面到两个人走到现在,他的每一次情绪失控都跟许乐生脱不了干系,好像只有在男人面前他才可以不做一个成熟的人,可以暂时摘下懂事这个牢牢贴在身上的标签,在许乐生这里找到一个情绪宣泄口。


  秦介江和莘承福给过他爱吗?无论是因为精心栽培还是爱屋及乌,秦和深多多少少是从他们身上得到过一些爱的。


  但这种爱里面通常夹杂着别的什么东西,让他痛苦,让他压抑,但又因为对方给出的东西看上去叫爱,所以他并不能完全割舍逃离这些让他痛苦压抑的东西。


  “如果我哪里做得不好,那你教教我好不好许乐生....”


  莘承福从前对这个外孙颇有些怒其不争,因为秦和深身上的利他性非常明显,他游说无数次秦和深狠下心肠将温絮当作敌人,但这个外孙却始终犹豫没有做出他认为的正确选择。


  这个特点在他们这种家族的继承人身上算是一个致命性的缺点。


      他为秦介江考虑,为温絮考虑,为许乐生考虑,甚至为他的助理考虑,可其实大部分时候都不为自己考虑,他具备爱人的能力,可又不具备被爱的能力。


    秦和深甚至忘了当晚是怎么入睡的,大抵是扑在许乐生怀里哭累了就睡了,但他记得许乐生在他耳边最后一句话是什么。


  “宝宝,明天的我永远比今天的我对你好一点。”


  许乐生希望他能坦荡接受所有人的爱点,付出的同时学会索取。


  如果可以的话,许乐生希望他能骄纵不讲道理一些。


  而不是永远那么懂事。


       -

下面的话已经说过一遍了,但是还是想在老福特也讲一遍!


说起来真的好感慨啊,从我20年写文到现在一直都是三分钟热度,好像没有写完哪一本以后一直恋恋不忘,开小絮的时候都是一时兴起,想写个很合胃口的狗血故事,但很遗憾的是小絮跟镜哥最后没有写出我想要的那个感觉。


  而舅舅跟哥哥这一对就很神奇了,哥哥这个角色是一开始就存在的,舅舅这个角色在我脑海中是个戏份不多的配角,我写文是没有什么大纲的,但在码舅舅出场那个晚上我脑海里突然灵光一闪,觉得哥哥跟舅舅两个人的性格非常适配,于是我就很随心所欲的给他们两个人加了一条感情线,但是很奇怪的是我写其他CP总是这里卡那里卡,但是写他们两个每次都是文思泉涌水到渠成,只恨时间不够没有写完我想到的情节,但是从来不会有写不出东西的感觉。


  说真的这是我目前为止最满意也最爱的两个儿子,不是那种写完爽完就扔到一边不管的感觉,每次写他们的情节我都会写出一开始我没有想到的一些东西,好像就是笔尖拐个弯儿他们就该是这样的发展,像真的存在的两个我创造出来的宝宝一样,写这章的时候是12月10 号,上午写文的时候我还是嘻嘻哈哈的,还在群里跟大家开玩笑聊天让大家猜哥哥会不会反攻,当时的我并不知道晚上会写出什么东西,但是晚上码到最后一千字快要结尾的时候,电脑突然放到了我循环无数遍最喜欢的一首歌《带我走》,我突然就开始泪流不止,从九点多到晚上更新一直哭,真的会让我产生他们两个我可以写一辈子的感觉。


  最喜欢的歌和最喜欢的两个儿子,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,不知道很多年以后我还有没有再写文,会不会想到这个晚上还是会流泪满面,但是有这么多人喜欢我的儿子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。


  谢谢大家,本番外完。

     -

预计元旦的时候就会开舅哥ABO平行世界,直接开始带崽文学!

彩蛋是我很喜欢的关于舅哥的一些长评!【粮票可解锁】


评论(128)

热度(250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