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瓜脆啵啵

只做让自己开心的事

【“影帝”跟我同床共枕】26

    秦和深面无表情的坐在沙发上,不知是不是从小被秦介江放在身边教养,莘锦云又向来对他不闻不问,他跟莘家其实也亲热不起来。


    许是知道对方今日的目的,秦和深心下愈发沉甸甸的。


    “最近怎么样,小深。”


    “一切都好,谢谢外公关心。”


    莘承福喝了一口茶,脸上的沟壑越发明显,“知道今天为什么找你来吗。”


    秦和深摇头示意不知,莘承福不由得冷哼一声,他这外孙样样能干哪里都好,就是身上少了股狠劲儿,要不然现在哪还有那小野种的立足之地。


    “哼,看看你那个好爹。”莘承福将一叠资料甩了过来,“国内的不动产,手上的基金现在都要过给他那小儿子,包括秦家的老宅子!”


    秦和深拿起那东西看了一眼,垂着眼掩去眸中情绪,“小絮在外头那些年受了委屈,父亲给些东西也是应当的。”


    “这些东西给了他,公司总要交到你手上吧,这些年他提过一句吗!小儿子一回来,他倒是马不停蹄的找律师写协议了,秦和深,不要再妇人之仁了!”


    莘承福情绪有些激动,说着说着就咳了起来,还是旁边的保姆喂了一盏茶水,他脸色才好上些许。


    “从前他没能进许家的门,我倒是不将他放在心上,但今时不同往日,谁都没有想到许乐生做了许家的主子。”


    秦和深眼皮跳了跳,他总算抬了眼,“许乐生?不是说他出了车祸,这些年连站都站不起来吗。”


    “倒是小瞧了这小子,在墨西哥躲了那么多年,装的跟个病秧子似的,竟然还留了些手段,现在许阳邱在美国被人一枪打死了,也不知道许乐生哪里来的本事,竟然把许家给收购了,许家老爷子心脏病发作走了,他连最后一面都不让许家人见,说是要把他老子的骨灰拿到马桶去冲了,实在是荒唐至极!”


    许老爷子年轻时不是个安分的主,在外头不知道留了多少情,家里外头搞出来一堆老婆孩子,生下许舒檀的时候都四十好几了,许乐生更是他五十多得的老来子。


    姐弟俩在许家的位置很尴尬,是最让人瞧不上的私生子,许家早年间靠的就是地下产业,上头手腕厉害的哥哥姐姐多了去了,许家可没有他俩兴风作浪的机会。


    许家这些年内斗不断,那么多孩子死的死疯的疯,早就没剩下几个了,也就只有许阳邱当家作主了,但现在许阳邱死的突然,整个许家群龙无首。


    反倒被许乐生一朝上了位。


    谁也没有想到唯唯诺诺的姐弟俩,一个嫁给了秦家的家主,一个掌握了许家人的生杀大权。


    “许乐生没有结婚,这个岁数膝下连个孩子都没有,他跟许家闹得那样凶,想也知道不会培养许家的后人,秦和絮就是他姐姐留下的唯一孩子,你猜他会不会帮他外甥在秦家争一争?他对我们莘家恨之入骨,你又是他外甥的唯一对手,你觉得许乐生能放过你?他可是连自己哥哥都能下得去手的人。”莘承福的话仿佛带着魔力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温絮跟秦介江在公园坐了下来,风打在身上很舒服,他心情难得有些放松。


    “那时候檀檀怀着你,我总好奇以后我们的孩子会是什么样,我一边希望你长得像她,一边又希望你性格不要那么像她,不然可能会不喜欢我这个父亲。”秦介江说到这很无奈的笑了笑,他并没有看温絮,而是用一种讲故事的语气,“毕竟檀檀她从小就不喜欢我,要不是迫不得已也不会嫁给我。”


    温絮心下有些惊讶,这是他第一次听到秦介江说这些,他侧头去看秦介江,发现男人眼角的纹路其实已经很明显了。


    “你以后想做什么,就真要在那娱乐圈待一辈子?”秦介江语气很平静,仿佛突然变成一位慈爱和煦的父亲,只是关心儿子未来的打算。


    温絮靠在椅背上,“也不是吧,挣够了钱就去全世界到处走走。”


    秦介江看着他,最终还是开了口,“你当真对秦家一点兴趣都没有。”


    温絮觉得他这句话很好笑,“有兴趣又怎么样,我有兴趣你就要把秦家给我?”


    这话说出口温絮就被吓了一跳,他发现秦介江居然很认真的点了头,“是,爸爸会给你铺好路的。”


    这是秦介江第一次明确表达自己的意思,无论温絮再怎么不堪大用,他也一定会找靠得住的人扶持温絮。


    温絮很多年没听过他自称爸爸了。


    无论是小时候还是现在,温絮发誓自己对秦家家业从没有过一丝觊觎,他也从未觉得秦介江会放着聪慧孝顺的大儿子不选,来选他这个蠢笨如猪还事事跟他唱反调的小儿子。


    他高中时代数学及格都难,秦家到他手上还不得一团糟。


    温絮想到秦介江当时疯了一样逼他学金融,他一时有些说不出话来。


    温絮想明白后突然笑了,笑着笑着就冒出些眼泪,“爸爸,你还是这么自私啊,你就没有想过这样对你的大儿子有多不公平吗,他才是那个一直为秦家尽心尽力的人啊。”


    “我自然也不会委屈了小深,该给的东西一样都不会少。”


    温絮笑着摇了摇头,心中升起一种可悲,也不知道是替自己感到可悲,还是替秦和深感到可悲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齐云震在沙发上坐立难安,指针已经指向了十一点,易秋水还没有回来,电话打不通,消息也没回。


    男人拿了件外套准备出门找人,刚出电梯就在楼下瞧见了易秋水,旁边还陪着个二十岁出头的青年,看样子应该跟他是同学。


    “去哪儿了!”齐云震有些控制不住情绪,分贝不由得大了些。


    “我在上班。”易秋水看了眼手机,有点不好意思的去拉齐云震的手,“对不起嘛,我没注意到手机关机了。”


    他旁边的青年更是用一种很警惕的眼光看向齐云震。


    男人总算意识到了不对,最近易秋水总是早出晚归,回来一副很疲惫的模样,也不怎么跟着他出去了,边池问他好几次最近怎么没看见易秋水。


    齐云震甩开了他的手,还是摆着张臭脸,“回家再说。”


    “秋水...”


    “没事的,谢谢学长。”


    齐云震闻言脸更臭了,回头瞪了那小子一眼,被易秋水拉着进了电梯。


    男人回家在沙发上坐了下来,将易秋水拉到自己双腿间站好,一副不问明白誓不罢休的样子。


    “在哪儿上班,为什么不跟我说。”


    两人一直都处于热恋期,走到哪都黏黏糊糊的,齐云震让他安心学业就好,其他的不需要担心,易秋水把以前那些零工都辞了。


    他都不知道易秋水什么时候又开始打工了。


    “在做家教,辅导初中生的英语。”


    齐云震又抬头看了眼时钟,“做家教做到大半夜?”


    “约好的时间是九点,坐地铁回来要点时间。”易秋水觉得有点不舒服,齐云震完全将他当成犯人来审。


    “缺钱了为什么不跟我要。”齐云震捏着胳膊的力道有些大,弄得易秋水都有点疼。


    齐云震给了易秋水一张卡,但这小孩脸皮很薄,基本不怎么刷他的卡,齐云震只能有事没事给他买东西,吃穿用度不让人操心,学校饭卡都给人充了个最高上限额。


    “我没缺钱。”易秋水没看他,一直盯着地板。


    “那为什么要去打工,还不跟我说?我哪里亏待你了易秋水!”齐云震捏着人下巴将人脸转了回来,强迫易秋水跟自己对视。


    他这样子跟要吃人似的,易秋水现在哪里敢跟他谈。


    “你现在状态不好,我不想跟你说话。”易秋水挣脱他的手,准备上楼睡觉。


    齐云震被这个动作彻底惹恼,他将人一把拉过来按到腿上,巴掌紧接着就抽了上去,“好好跟你说不听是吧。”


    易秋水挣扎了两下,结果被人按的死死的,半点动弹的余地都没有,辟谷上又挨了好几个巴掌,“齐云震,你因为这个要打我?”


    “你不该打?多大的人不知道打电话,大半夜不回家我不担心?你看看现在几点了。”


    “我都给你说了手机没电了...”易秋水被他抽了两下眼眶都红了,说话也开始哽咽了。


    “关机前不知道给我发个消息?刚刚那小白脸不是跟你在一块吗,不知道拿他手机给我打个电话,怎么?怕人家知道你家里还有个男人。”


    “我给你打电话又怎么样?打电话你就来接我了吗,你只会让我自己打车回来!”


    易秋水情绪很激动,挣扎的脖子都红了,他觉得齐云震讲话太难听了,“人家又哪里得罪你了,你简直是莫名其妙。”


    “我莫名其妙?”


    ......↓↓↓


    齐云震站在那里,他没有意识到自己让易秋水受了这么多委屈。


   —

人物太多的结果就是镜哥没有露面的机会,甚至只能在彩蛋出现✌

彩蛋是镜哥收到信的反应


  感谢@许什么愿 @咕咕咕噜噜  @ID836756391 @1248563896 @CY @W+S@夜白. @无聊滴女孩纸 @三三的小可爱 @航航爱学习. @小七 @南一 @瑟瑟西修  @半夏 @🍊 @棉花 @灵依 @易夫人 @青空 @夏明朗的陆臻 等超过四十位宝贝的糖果礼物,也感谢大家的粮票和三连( ˃̶̤́ ꒳ ˂̶̤̀ )


    



评论(68)

热度(2135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