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瓜脆啵啵

只做让自己开心的事

【ABO】离家出走(五)

      温齐星现在年纪上去了,身上多了些阅历的沉淀,眼眶上还架着一副细细的金丝框,很像大学那种儒雅且高知的教授,不过还是跟年轻时一样喜怒不形于色。


  来自父亲的威严扑面而来,温殊言此时心里才生出畏惧来,原本想好的说辞再不敢说出口,他甚至连背上的书包都不敢放下来,低垂着脑袋小声跟男人认错。


  “我错了daddy...”


  温齐星并没有回应他这句话,而是拿一种审视的目光打量着温殊言的脑袋,半响才收回视线驾驶车辆离开了停车场,“现在认错还早了点。”


  温殊言坐在车上大气不敢出,直到车辆在路上驶出一段距离,他才敢悄悄拿出手机准备给边池发消息,温齐星目视前方似乎已经看穿了他的动向。


  “你爸去马场见合伙人了,赶不回来。”


  边池这几年生意做得红火,一改年轻时的霉运,进入了事业巅峰,倒是温齐星的工作步伐放缓了很多,慢慢开始退居幕后,颇有些回归家庭洗手做羹汤的意思。


  温殊言本就坐立不安,闻言更是心如死灰,他满脑子想着组织措辞,根本没注意到车辆的行驶路线,最终停到了边家出资设立的私人医院门口。


  “下车。”


  omega闻言才回过神来,亦步亦趋跟着温齐星往里走,“daddy,来医院做什么。”


  温齐星没回答儿子的话,领着人直接上了三楼,在门口时伸手在omega脑袋上摸了摸,温殊言站在原地任由男人的动作,他察觉到爸爸的手在后脑勺的位置停留的时间稍长,头顶又刚好是CT室几个大字,他心里已经清楚了男人带他来医院的目的。


  omega按照医生的话躺到床上,对方很温柔的问他,“是受到过什么撞击吗?”


  “不小心撞到墙上了。”


  医生闻言点头示意明白,温齐星静静站在一旁等他,报告不到二十分钟就出来了,不存在什么脑内损伤的问题,医生给开了点消肿的外用药膏。


  温殊言还以为当场就要迎接暴风雨,在车上坐着始终惴惴不安,哪知道温齐星先把他带来医院检查了身体,此时男人还在跟医生仔细讨教着什么。


  omega心头生出些迟来的负罪感,他并不是不知感恩的孩子,但也是太容易情绪上头的小孩,一时兴起并不会考虑后果,才会发生昨天那样的事情。


  医院到家也没多少距离,温齐星将车泊进车位,一开车门就被omega抱住了胳膊,温殊言最是知道怎么讨人心软,拉长了尾音跟男人撒娇求饶。


  “daddy,我真知道错了,别不理我...”


  温齐星面无表情看他一眼,“你以为回家少得了你的吗。”


  .......


  温齐星跟秦柏舟事先通过话,他才知道温殊言撞到脑袋这件事,青年也跟他透露了已经教训过omega这件事,明里暗里也有在帮温殊言求情的意思。


  “过来,站到这里来。”温齐星拿板子指了指面前的那块空地,温殊言双手背在身后走到男人面前,这个熟悉的挨打前训话环节让他很不自在。


  “以后我每天接送你上下学,我倒要看看你还能翻出什么浪花来。”


  omega闻言有点惊诧,“那...那陈叔呢。”


  “已经辞退了。”温齐星轻描淡写说道。


  “为什么!”温殊言有点不敢相信。


  “因为他没有履行到自己的职责。”


  “陈叔把我送到学校了,是我自己...”陈叔已经在他们家工作很多年了,是个很和蔼的中年人,温殊言没办法接受这样的结果,极力想为对方辩解。


  “我当然知道是你的错。”温齐星打断他的话,“但我们请他做司机就是为了照看你上下学的安全,昨天的事也有他疏忽的缘故在里面。”


  温殊言睁着那双圆眼不说话了,但整张脸都涨得通红,父子俩的温情瞬间不复存在,他又开始讨厌起面前专制独裁的男人,想起对方不允许自己报考首都的大学。


  面前的omega委屈得嘴巴都撅了起来,眼泪跟着就掉了出来,“我讨厌你...”


  ........


  虽然嘴上这样训斥,但心里也知道自己儿子是谁惯出来的,这并不是哪一个人的杰作,平常边池在家宠孩子也就算了,他大哥边衡跟边家老两口更是一个塞一个的溺爱,还别提温齐星头上那见不得孙子掉眼泪的温家老两口。


  就是因为知道家里是个什么状况,所以温齐星这回是背着给儿子订的机票,并且将儿子落地的时间往后延迟了三个小时告诉给边池,不然alpha今晚肯定会把去马场的应酬给推了。


  方才到家的时候温齐星才跟边池坦白,但alpha赶回来至少得一个小时以后,留出来的时间足够他训孩子了。


  但温殊言这小孩儿成会告状,估摸着今晚上教训完孩子,第二天他大伯跟外公外婆就得上门兴师问罪,温家老两口的电话紧跟着就到。


  但眼下显然是没有任何人救得了omega的。


  ......


  他哑着嗓子开口,“对不起,daddy,我错了呜呜呜...你、你不要辞退陈叔,都是我的错对不起呜呜呜...”

  -

评论(64)

热度(146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