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瓜脆啵啵

只做让自己开心的事

【一发完】欲说还轩

⭕️扮猪吃老虎骚攻×朝廷重臣正经受

⭕️一发完  1W字

⭕️是约稿!人设、梗概都由老板提供,让我们一起说谢谢老板(୧( ⁼̴̶̤̀ω⁼̴̶̤́ )૭

      —


        腊月里天寒,夜里雾重。


  连接京城和裕州这条道是出了名的险,一般人家万万不敢贪图便捷走这条险道,能不能回家见到妻儿是不一定,阎王倒是可能见上一见。


  前日里一场大雪来的又疾又猛,铺了厚厚几层,马蹄一落一个印儿,都是跟着主人常年在外的宝马,上过战场见过血,跑起来勇猛又威风,丝毫不畏惧这点寒意,一头钻进这风雪中,朝京城魏家奔去。


  为首的一辆马车装饰的富丽堂皇,地下滚动的车轴间都镶嵌了价值连城的珠宝,若百姓在城中瞧见远远就得避让,这是京城首富魏家的马车。


  这魏小公子是魏家独子,舅舅又是名震四方的宋大将军,可谓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天之骄子,但他却不思进取,整日里只知玩乐,在城中算是出了名的纨绔子弟。


  但命好就是命好,连他舅舅的亲兵都能随意调动。


  车厢内点了一支檀香,将那点外头的寒驱散了些,方淮轩抱着汤婆子靠在软垫上,脸上没什么血色,脖颈上还留着一道血痕,瞧着是新留下不久的。


  哪怕梨白衣边沾了些泥水,都没能让他看上去有丝毫狼狈,坐在那里就是一副清冷贵公子的矜持模样。


  对面坐着的男人今日很安静,整个车厢内都弥漫着不同寻常的味道。


  方淮轩性子淡,哪怕刚被魏聿怀救了一命,除了方才一句谢谢再没别的表示,他干脆靠着软垫闭眼小憩起来。


  魏聿怀见状冷笑一声,眉眼间带着说不出的阴翳,“方公子心胸还真是开阔啊,差点丢了小命都能睡得着。”


  方淮轩眼皮都没抬一下,“谬赞。”


  魏聿怀从鼻子里哼了一声,猛地掀开帘子同侍女低声说了些什么,珠帘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声响,可见主人带着十足的怒火。


  直到马车径直绕过方家宅子,方淮轩才意识到什么,他抬眼看向魏聿怀冷冷道,“什么意思。”


  魏聿怀抱着胳膊冲他一笑,意味深长的说,“方大人心胸这般开阔,救命恩人请你去府上做客,想必方大人是不会拒绝的吧。”


  方淮轩背脊直挺,微垂着眸没说话,细细观察会发现他身子有些僵硬。


  他不知道魏聿怀要做什么。


  ......


  青珠原本低着头认真赶路,突然被车内的动静惊得抬起了脑袋,她似乎听到了两人的争执声,其中一个声音一听便是自家公子,但另一个声音恼怒中带着些失控,丝毫不像那位平日里笑容中都含着霜雪的方大人。


  她有些紧张的想要掀开帘子,却被蓝玉拦住了手上的动作,对方警告般看了她一眼,“别多事。”


  蓝玉比她年长几岁,在魏家做事的时间也比她长,自是要稳妥不少,青珠原本还想要反驳几句,却突然听到点别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↓↓↓

      -

      彩蛋是第二天登门送戒尺٩(๑`н´๑)۶


评论(126)

热度(4846)

  1. 共2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