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瓜脆啵啵

只做让自己开心的事

【“影帝”跟我同床共枕】22

  温絮跟赵清棉最近CP吵得沸沸扬扬,电影还没上映,单靠综艺那点热度,CP粉都已经庞大到一定地步。


    但昨晚的CP词条还没挂到几个小时,就骤然从热搜上消失了。


    温絮当时并没有多想,毕竟赵清棉这种爱惜羽毛的艺人,不想跟他这种后辈沾上关系是很正常的,他的团队砸钱降热搜也是合情合理的。


    但赵清棉主动给他发了消息,询问是不是温絮这边的团队不许他炒CP。


    温絮很快就明白了过来,大概率是汲镜山的手笔。


    他很早就想过要自立门户,毕竟这名义上是他的工作室,但其实就是汲镜山的一言堂。


    说白了就是主人给宠物打造的一个囚笼。


    他的一举一动都逃不开汲镜山的手掌心。


    这部综艺他的经纪人也没想接,要不是温絮主动联系了导演,恐怕又要丢几个通告,他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这是汲镜山的意思。


    这次降热搜大概率也是。


    但他的合同捏在汲镜山手里,男人手上还有以前的包养合同,如果温絮还要继续在娱乐圈发展,他也不能把汲镜山得罪太彻底。


    温絮前段时间头脑发热,将事情想的简单了些,现在忙着忙着倒是冷静了下来,他跟汲镜山还是需要说清楚的。


    对方那些烂他都已经不想计较了,至少这些年汲镜山给他提供了金钱和资源,在物质上从来没有亏待过他,偶尔心情好了两人日子倒也过得温馨。


    他以后很难不跟汲镜山有交集,那些投资商里还极大可能有汲镜山的老熟人。


    温絮从床上坐了起来,他将汲镜山从黑名单放了出来,在聊天框写写删删,又开了电脑在邮箱里敲敲打打,最终还是什么也没发出去。


    这段时间两个人都带着情绪,他还没来得及跟汲镜山正式谈话,温絮想了想从抽屉里掏出一个朴素的信封。


    他想给汲镜山写一封信。


    温絮字还是写得挺漂亮的,虽然温家父母没什么文化,但温齐星从小就学习优异,字也写的漂亮,温絮小时候写字软绵绵的,练字的时候也懒懒散散,一撒娇卖乖温齐星就由着他去了,连最基本的字体端正都做不到。


    直到有一次温齐星帮他批改作业时,看到了老师的批注,这才发现温絮那字都称得上是甲骨文了,玉皇大帝瞧了都认不出来。


    温絮的好日子当时就结束了,温齐星给他买了好几本字帖,每天放学回家都得临摹一个小时,自己再在白纸上写二十分钟。


    要是温齐星检查时不满意,尺子保准就抽到屁股上去了。


    温絮当时还小,白白嫩嫩的,塑料尺抽上去都得红一条,有时候屁股挨了手心还要挨,教训得温絮坐在凳子上直哭,眼泪啪嗒啪嗒就往字帖上掉。


    但哭也没辙,还是得老老实实练字,温絮嘴里还念叨着以后再也不喜欢哥哥了。


    温齐星虽然当时严厉,但事后还是会将弟弟抱进怀里安抚,往人嘴里塞两颗棉花糖,温絮下一秒就喜笑颜开,立马又跟他哥哥世界第一好了。


    事实证明温齐星的棍棒教育还是有效的,温絮现在写字很漂亮。


    一直到太阳沉了下去,温絮才落笔封信,估计得明天才能寄给汲镜山了。


    温絮明天要去看场秀,今晚的航班飞过去,温絮出门寄了信,拖着个小行李箱开始打车,方才那驿站老板看了他好几眼,估计觉得这名字跟脸都眼熟。


    最近网上也有不少秦家的传闻,说是秦家老爷子硬撑了好几个月,唯一的心愿就是要落土归根,目前已经乘坐专机到达云田市,死也要死在老家。


    到时候老爷子的葬礼,所有秦家人都得到场。


    也就是说他们现在跟自己在一个城市。


    温絮想到秦家心就沉了沉,他一声不吭从秦家跑了,还不知道秦介江发了多大的火,万一被逮回去自己肯定要遭殃。


    他将帽子往下拉了拉,一抬头心就凉了半截。


    “小少爷,秦总要见你。”


    温絮下意识往后退了一大步,面前站了好几个壮汉,路边停着好几辆黑车,不知道里头坐了多少人,行李箱被人接了过去,温絮被按着肩膀往车里带。


    温絮下意识就要挣扎,他在思考到底是被逮回秦家更惨,还是在街上抱头鼠窜闹上热搜更惨。


    事实证明这群保镖并不给他抱头鼠窜的机会,温絮被死死按着脖子塞进了车里,他被两个190壮汉紧紧夹在中间,半点逃脱的机会都没有。


    “小少爷,还请配合点,不然吃苦头的是你。”


    这般蛮横无理的态度,一看就知道是秦介江的人。


    一个小时的路程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秦家老宅子就在这边,温絮一开始被接回来时,还是在秦家老宅住了两年,也是后头才举家搬到澳洲去的。


    温絮进门时被人推了一把,双脚踏进去门就被关上了。


    也不知道是太长时间没住人,还是秦家的家具本就做的旧,温絮觉得客厅暗暗沉沉的,所有东西都像蒙了一层灰,包括沙发上坐着的人。


    秦介江喝了口面前的茶,秦和深顺从的站在一旁,阿姨们低头打扫着卫生,谁也没有抬头多看一眼。


    走进秦家就像走进了寂静岭。


    秦介江淡淡抬了眼皮,“还以为你当真要在外头缩一辈子。”


    温絮最近忙着跑通告,要想拿到他行程实在太简单了,但秦介江忙着料理老爷子的事,估计也是回国这几天才腾出时间来收拾他。


    “怎么还是回国来当你的大明星了,你那个好哥哥没打算养你一辈子?还是打算回来跟着你那个金主继续厮混?”


    温絮那些年总跟秦介江吵架是有原因的,他路上的时候还有些不安,进门被人推了一把心底隐隐有些不爽,此时又听到对方这一番质问的话,当即生出些怒火来。


    “我当大明星还是当叫花子,那都跟你没有任何关系。”


    一开口又是剑拔弩张,秦和深皱着眉看向弟弟,“小絮。”


    秦介江猛地站了起来,他抬手就给了温絮一耳光,“我怎么会生出你这个混账东西,你就是这么跟你老子说话的?”


    能把秦介江气得爆粗口的,除了温絮这小儿子再找不出第二个。


    “这几年都没管过我的死活,那干脆以后都不要再管我,反正我也只会给秦家丢脸,做什么都是错的,你大儿子会给你争光,他做你儿子就够了!”


    “当初是你说的不做秦家人,现在又要怨我没有管你!”


    秦介江勃然大怒,温絮脸上又被扇了两下,嘴角震得发麻,半张脸都歪了过去,泪水不自觉就溢了出来,他扭头去狠狠看着秦介江。


    “明明从生下来就没有管过我,后面又要假惺惺的来找我,从头到尾都没有人问过我的意见,想把我丢出去就丢出去,想把我捡回来就捡回来,好像做秦家少爷就是天大的恩赐,什么都要听你的什么都不能违背,我难道就是你生出来的一条狗吗!明明自己都没有做一个好父亲,却要求儿子是十全十美的好儿子,天底下哪有这样的好事,你不想有我这样的儿子,难道我就想有你这样的爸爸了吗!你为什么生出我这样的混账?我难道想被你这样的混蛋生出来吗!”


    这些话在他心里已经憋了很长时间,温絮说着说着就情不自禁哭了起来,他朝秦介江吼得歇斯底里。


    秦介江听完这大逆不道的话简直面色铁青,他冷笑着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“好,好!秦和深,去外头扯几根树枝回来,既然不想当我们秦家人,那我今天就打死你。”

    -

彩蛋1200字,是齐星哥哥跟小絮

就是正文提到的练字风波!

小絮被哥哥教训了也不记仇 哼哼唧唧说跟哥哥天下第一好!


评论(105)

热度(2266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